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28
我校预备役分队队员参加第四届全国军事训练营荣获佳绩
文:包莉民   来源:保卫处


3RF86AAY1X)@C9V88ZCO8[9_副本2.jpg
L6{7CN02GM9UX`4]IPHXZ0L_副本2.jpg



 

本网消息(文/图 包莉民)2017年8月11日,由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大连舰艇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圆满落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8名大、中学生体验了为期十四天的训练营生活。由我校预备役分队队员包莉民以及四川其他高校的三名大学生组成的四川代表队取得了捕俘拳一等奖(全国第一名)、无线电测向一等奖(全国第二名)、识图用图一等奖(全国第三名)、团体合唱二等奖、军事理论三等奖 ,综合成绩名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此次四川代表队取得的名次为参加历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我校在接到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军区的通知后,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党委武装部精心组织和选拔下,最终确定预备役分队队员包莉民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前集训时间短、项目多、任务重,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军营生活,体验更多实战技能,四川省军区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同学们接受了基础军事技能、识图用图、无线电测向、捕俘拳、核生化防护等科目的专业训练。在高强度的训练中,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坚持努力,力争参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届训练营以“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为主题,着眼增强学生国防观念特别是海防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为期七天的海上训练是在目前我国海军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专业训练舰——戚继光舰上进行,训练营进行了船艺技能训练、离靠岸码头观摩、水面舰艇各部门训练见习等航海训练体验;以强军目标重要思想和我国国防、周边安全环境、武器装备发展为重点,组织军事理论教学、航海知识授课、海战史讲座等学习;陆上训练阶段组织学生进行捕俘拳、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方面军事技能训练,并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教育与文化活动。



在海上训练阶段中,包莉民同学代表四川代表队接受了中国国防报记者八一专访时向最可爱的人表白:“90载风雨征程,90载栉风沐雨,在今天“八一”建军节特殊的日子里,我衷心祝愿中国人民解放军节日快乐!”在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的采访,她说在海上阶段中的训练中,印象最深的是站泊训练,它不仅代表海军的一种高尚的礼节,更是对军人自身责任感、荣誉感的一种考验,她说在军事训练营结束后,要把军营精神带到学校去感染其他同学,无论是参军入伍还是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杨涛)


  2017年08月20日 21: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