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79
我校赴台湾师资培训学习任务圆满结束
  来源:人事处

      本网消息(文/人事处)为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建设一批高水平师资队伍,学校于2017年7月组织教师队伍赴台参加培训学习。近日,参培学员已圆满结束在台湾的学习任务并顺利返校。

 

      本次培训以拓展教师多元文化视野,学习前沿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特色课程为目标,经教师个人申请,学院(部门)推荐,学校审定,最终来自各学院的近20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以“创新教学实务”为主题,邀请了台湾多个高校的13名专家学者为参培教师作专题讲座。来自高雄师范大学刘廷扬教授的《翻转风潮中的校园师生互动》、著名文史媒体艺术工作者罗智成主任的《启发共鸣的诗心:孕育文创涵养、提升美学欣赏》、华梵大学张壮熙副教授的《生涯发展与生命课程专题》等课程系台湾高校的教学创新实践交流。大同大学陈淑敏教授的《大学生了没?爱情社会学》、台北教育大学庄淇铭教授的《第五波社会的教育新思维—LQ学习智商与TQ教学管理》、台湾海洋大学张文哲博士的《我看台湾高等教育转型与教师教学因应》、台湾艺术大学赖祥蔚教授的《传播美学与媒体营销》等课程为学员们提供教学理念方面的新视角。台湾师范大学张俊彦教授的《运用云端互动教室让教学活起来》、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颜旭男的《数字化校园中的教学思考与应用》讲授了教学技术运用经验。宜兰大学黄靖麟副教授的《大学教师教学的挑战与未来的展望》、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吴肇哲处长的《高教评鉴与高教深耕》、文化大学李孔智博士的《历史人文的视野:全球化课程与教学专题》、宇联心理治疗所资深临床心理师邱嘉玲博士的《教师情绪管理与压力调适》开拓了学员们的思路,也让学员对教育管理有了新的认识。


    整个培训课程丰富多样的内容,教授们幽默生动的语言,自主参与的互动教学形式,不仅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创新了高等教育理念,还提升了学员们对不同地域高等教育的认知,对提高自身的课堂教学技能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师生合影留念 


      培训期间,学员们到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参观交流,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唐彦博校长为学员们作题为《台湾智慧校园之建构与推动》的报告,并陪同学员们参观了该校不同院系的教学模拟现场、教学设备的使用以及教学成果展示等。

 

访问台北海洋科技大学 


      在本次培训中,参培学员认真对待培训学习任务,课堂上积极发言、主动提问、虚心请教,在学习前沿教学理念和教学技巧的同时,结合自身在教学中的困惑与教授学者进行了探讨交流。参培学员严明的守纪意识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受到了教授学者和台湾培训机构的一致肯定。


       (编辑   李科)


  2017年08月13日 19: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