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53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到成大附院九寨沟分院指导抗震救灾医疗卫生工作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 /王麒钧)8月9日21点32分,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沈骥主任来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看望地震伤员,指导抗震救灾医疗卫生工作。

 

四川省卫计委主任沈骥亲临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jpg

   

四川省卫计委主任沈骥亲临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jpg

 

  沈骥在急诊救治区、住院部看望伤病员,了解灾民受伤情况,现场与医务人员开展伤情讨论,组织研究重症病人治疗方案。在听取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派驻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王雄院长关于伤员救治和后续安置工作的汇报后,他强调,要确保伤员“轻伤得到救治,重伤生命安全”。


四川省卫计委主任沈骥亲临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jpg

 

  现场会上,沈骥表示,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在本次九寨沟抗震救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值得肯定,地震伤员救治有序,是军民联合应急救灾的典范,在接下来的抢险救灾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对病人和家属加强心理抚慰,减少地震灾害对病人和家属的心理伤害;二是要继续扩大和新建医疗点,改善地震伤员医疗救治环境和条件;三是要保证较重伤员得到救治;四是要开展积极有效的消毒工作,严密监控和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五是要强化科学调度,救援工作一定要科学进行;六是要加强医院管理工作,让整个医院的管理再上一个台阶;七是要保证轻伤员病情不能转重。同时沈骥强调,要确保转移至后方的39名危重病人的生命安全,要确保他们转危为安,最后出院。轻伤员要制定出院指征,伤情在三天内得到控制。同时要和地震后方做好协调,统计资金费用,妥善解决好途径。


杨德华院长、员晋教授查房.jpg

 

  随后,成都大学党委常委、附属医院院长杨德华连夜组织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班子成员召开了工作落实会,就认真贯彻执行沈骥的重要指示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全院职工思想保障,全力以赴投入地震伤员诊治工作;二是要强化对医院抗震救灾应急救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统领,确保救治工作紧张、有序、高效开展,积极配合省应急办的统一安排,做好收治伤员人数、院感发生情况以及舆情信息的统计和上报等工作;三是要尽快将伤病员转移到病房集中诊治,同时做好现场消毒工作;四是要继续全力救治伤员,做好轻伤员的快速处理和重伤员的转诊治疗,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本部已做好了全面准备,预留了充足的床位,随时接收来自地震灾区的伤员;五是要继续做好宣传报道,主动和中央、省市主要媒体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沟通和宣传报道,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正能量;六是要做好抗震救灾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设备和和医用物资供应充足并同时做好使用登记和管理,救护车辆、救援物资摆放有序。

 

杨德华院长查房.jpg

 

  8月10日7点,沈骥主任再次来到医院看望伤病员。 

 

      (编辑   李科 )

  2017年08月11日 23: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