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99
川抗所专家观点被最新一期《科学通报》噬菌体治疗专题报道录用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黄金竹)近日,《科学通报》(2017年8月 第62卷 第23期)刊发了一篇题为《噬菌体治疗的前世、今生与未来——对话微生物学界噬菌体专家》的科学访谈报道,全面报道了噬菌体治疗的发现、发展、研究现状、对人类健康的贡献及应用前景;川抗所国际噬菌体药物研究中心主任王辂博士参与了该报道中部分问题的回答。


      随着细菌耐药问题的日益严重,寻找抗生素的替代疗法成为研究热点,而噬菌体是细菌的天敌,它对细菌的感染可导致细菌的裂解死亡;为此,近年来,川抗所以应对超级细菌感染,保障公共健康和国家生物安全为宗旨,成立了国际噬菌体药物研究中心,联合国内外从事噬菌体研究的知名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积极开展了噬菌体药物产业化研究。


      据悉,《科学通报》创刊于1950年,是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杂志社出版的杂志。主要报道自然科学各学科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和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报道及时快速,文章可读性强,力求在比较宽泛的学术领域产生深刻影响。设有点评、进展、评述、前沿、论文、快讯、论坛、争鸣、动态和书评等栏目。《科学通报》和《中国科学》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领域里权威性的学术刊物,在国内外都有着长期而广泛的影响。


      原文链接:

      http://engine.scichina.com/publisher/scp/journal/CSB/doi/10.1360/N972017-00747?slug=abstract

   

      (编辑    李科)

  2017年08月14日 13: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