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15
热血丹心洒兵场 喜迎建军九十年
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举行2017年暑期集训动员大会
文:黄慧 鲁聆瑶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黄慧 鲁聆瑶   图/韩飞 黄晨焕)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2017年暑期集训动员大会于8月10日在四川陆军预备役某部队拉开了序幕。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四川陆军预备役某部政委颜春、预备役分队全体官兵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预备役分队副连长李靖主持。

 

IMG_0125.jpg

 

      成都大学党委武装部部长、预备役分队指导员田东同志首先做了集训动员,对集训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牢记誓词与承诺,做合格预备役士兵;二要严明集训纪律,争当“三懂四会”的军训教官;三要敢于争先,树立良好形象,推进我校国防教育的蓬勃发展。分队队员代表洪诚表示,未来属于自己,狂风暴雨、烈日骄阳,经万难而不屈,作为分队的一员,要理解军人的意义与责任,努力完成训练。



IMG_0137.jpg 


     在动员大会上,颜春同志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预备役队员们的欢迎及肯定,要求队员们要以军人的作风要求自己,提升自我,完成由大学生向一名预备役士兵的角色转变。希望分队队员们能吃苦,在自我磨砺中走向成功,主动学习,“山不就我,我去就山”,要求每一个队员能自觉训练,严格要求,练作风、长训风,练出血性、胆气与硬气,同时要从严要求,团结友爱。

 

     易贤文书记讲到,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暑期集训是我校庆祝建军9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决心打造全国一流的预备役分队,使之成为成都大学国防特色教育与对外展示的亮丽名片。他对分队集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预备役分队建设是提高大学生国防素质的重要途径。作为分队的一员,要牢记嘱托,敢于担当,建设发展好预备役分队,争取将分队打造成为国防教育示范队、践行队和宣传队。二是从自身做起,努力提高国防素质。三是要培养军人血性,发扬军人顽强拼搏精神,遵从毛主席“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作风。四是一定要严格训练,珍惜时间、集训机会,咬牙克服困难,向当代军人学习、致敬,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在《中国人民军队忠于党》的雄壮歌声下,此次动员大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编辑   李科)

  2017年08月12日 19: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