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24
【成都商报】成都驰援 连夜诊治第一例地震伤员

原文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7-08/09/content_602924.htm

原文如下: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驻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支医的专家立即响应,迅速投入地震后医院伤员的救治工作,8日22时01分,医院骨科专家主任医师晋教授正在紧张有序地诊治第一例地震伤员。


成都医疗专家紧急驰援


今日凌晨,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1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已经出发,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治伤员。该救援队携带3辆救护车和大量医疗救援物资,14名成员为四川省人民医院多个科室专家,拥有丰富的地震救援经验。


另外,8日23时50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应急救援队的2辆救护车携带物资已经出发前往九寨沟灾区。救援队由来自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骨科、普外科等科室的8名专家组成。


一名加拿大籍外宾头部受伤


目前,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正源源不断地接收多名伤员,救治地震伤员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今晨零时最新消息,收治了第一名外国人。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邛崃援藏医疗队队员、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护士林杨。据她介绍,目前,医院已接收到10多名伤者,其中大部分为轻伤,还有一名加拿大籍外宾头部受伤。现场医务人员正在为伤者清创和进行各项检查。


据林杨介绍,地震刚一发生,医院内的医护人员就快速自觉到岗,此外,附近乡镇的医生护士也都自觉集中到县人民医院,120司机也自觉一趟趟前往景区接伤员;更令人感到暖心的是,现场很多群众也自发帮助医护人员抬担架、推轮椅,医院工作正有序进行。


九寨沟干海子景区附近山体垮塌

100余名游客被困


突如其来的地震,不少游客被困景区。据阿坝州防震减灾局报告,地震发生时,九寨沟县、松潘县、黑水县、汶川县、若尔盖县、阿坝县震感强烈,九寨沟县全城停电,电话通讯正常。

成都商报记者今晨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四川省地震局已召开地震紧急工作会议,成立应急指挥部,安排部署工作。据介绍,九寨沟干海子景区附近因山体垮塌有100余名游客被困,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情况上报。


紧急扣停部分旅客列车


地震发生后,有关各方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受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紧急扣停部分旅客列车。


中国地震局启动了I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已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眉山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家庭包1000个、棉被2000床、帐篷200顶。四川省红十字会已向灾区派出救灾工作组,首批调派德阳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赶赴灾区。


西部战区投入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西部战区联指中心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吴社洲命令战区陆军、战区空军、四川和甘肃省军区、西宁联保中心就近部队立即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准备。8日23时30分,西部战区应急指挥所33人出发赶赴震中。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11架直升机已做好随时升空准备。


据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最新消息,此次地震发生后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消防车辆396台,消防官兵1108人。


九寨天堂滞留的2800余人

已全部疏散


截至今晨1时30分,四川消防总队共调派129辆车、1219名官兵,20条搜救犬、55台生命探测仪赶赴救援现场。其中,阿坝支队九寨沟县中队、松潘县中队共6辆消防车、37名官兵已到达现场实施救援。截至发稿时,九寨天堂酒店滞留的2800余名人员已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


成绵高速成绵复线交通管控 只允许救灾救援车辆通行


8日23时37分,成都交警发布路况信息:为确保救灾车辆通行,现对成绵高速(G5京昆高速成绵段)、成绵复线(S1)各收费站实施临时分流管控措施,只允许救灾车辆、救援车辆通行。四川交警权威发布九寨沟地震交通管制:对九黄环线实行全线交通管制,只允许政府救援车辆进入灾区,其他社会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8月9日零时25分,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初步排查,进入九寨沟的3条通道目前畅通。外界出入九寨沟有3条大通道:一是从国道213线经茂县、川主寺到九寨沟,二是从省道205经平武到九寨沟,三是从甘肃文县到九寨沟。8月6日,国道213线茂县境内因山体高位垮塌有部分路段被掩埋,经过紧急抢险,现小车已可通行。


震区近几日

仍存在6级左右余震可能


记者从中国地震局获悉,截至8日22时30分,九寨沟震区已经记录到地震107次。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和四川地震局等单位的专家紧急会商后认为,在震区近几日仍存在发生6级左右余震的可能。地震专家分析认为,此次地震为走滑型地震,是巴颜喀拉块体边界断裂持续活动的结果。


九寨沟今起停止接待游客

预订票可办理退票


来自九寨沟管理局消息,受地震影响,九寨沟景区接待条件受到严重影响。当前九寨沟管理局正全力开展景区排险工作。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具体接待游客时间另行通告。目前,已经预订了8月9日及以后门车票的游客可到阿坝文旅办理退票。


九寨沟县城平静

居民都回家睡觉了


“现在街上已经没有几个人了,大家都回家睡觉了。”九寨沟县马家乡副乡长刘彦荣今日凌晨通过电话告诉记者。


“等到明白是地震后,街上的人并没有惊慌。”他说,经历了汶川地震,大家都很镇定。现在没有一个人在小区搭帐篷,街上也没有看见搭帐篷的人。这会儿电来了,大家也都回家睡觉了。




  2017年08月09日 12: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