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81
九寨沟地震 成大附院在一线全力抢救伤员
文:旻旻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文/旻旻)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地震发生时,派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支医的外科专家主任医师员晋教授、主任医师刘海兵教授、妇产科主任医师文燕教授、儿科专家肖强、护理专家周敬花教授等15位专家第一时间在地震灾区抢救伤员。



22点01分,员晋教授成功诊治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沟分院第一例地震伤员;


23点00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组织的第一批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骨科、胸心外科等11名医疗专家团队,在李世云副院长的带领下,紧急赶往九寨沟地震抢险一线开展伤员救治工作;



8月09日0点41分,成功救治了九寨沟地震灾区第一例外籍伤员;


8月9日凌晨,附属医院第二批专家出发赶赴灾区驰援。


8月9日15点接四川省卫计委的紧急通知,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批驰援九寨沟地震的医疗专家队马上集结,带上灾区急需的监护设备准备出发。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九寨分院党办主任王泉蓉介绍,“医院不断接收到灾区的伤员,伤员伤情主要集中在外伤、骨折,目前已完成12例手术,医生们彻夜未眠,救治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


目前,附属医院三名医师在灾情较为严重的九寨沟沟口救援一线。九寨沟分院全体医务人员到岗,在院内开展救治工作。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也已做好准备,安排出床位,随时接收来自地震灾区的伤员。


九寨沟县是成都大学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点。地震发生后,学校党委书记罗波、校长王清远非常关切,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联络,询问情况,了解帮扶需求,对附属医院开展地震医疗救援作出指示,并对了解在九寨沟的干部学生相关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扶贫办也积极地开展了相关工作。


据学校相关部门核实,学校派驻九寨沟县扶贫挂职干部、西部计划服务九寨沟县同学安好。各学院第一时间排查九寨沟籍学生情况,确保学生安全平安。


祝福九寨,九寨平安。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8月09日 11: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