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430
推进军校合作 共筑绿色长城
学校开展庆祝建军90周年和“双拥共建”系列活动
文:韩飞   来源:党委武装部

 本网消息(文/韩飞 图/庄世洪)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扎实开展我校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八一”前夕的7月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率党委武装部、部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学校在职退转复军人先进个人代表和大学生预备役分队战士代表,前往部队进行拥军慰问并就军校合作、国防教育、预备役分队建设等工作开展交流。


IMG_9395_副本.jpg 


上午,慰问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95636部队和95786部队,易贤文代表学校党政、全校师生对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并就双方军校合作、大学生国防教育等工作进行探讨与交流。他说,长期以来两支部队官兵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以过硬的作风、顽强的精神和坚强的战斗力,勇挑重担、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在我校大学生军训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忠诚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充分体现出部队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并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广泛赞誉。他就我校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部队官兵代表表达了对慰问团的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部队历史与现状。在慰问仪式上,易贤文代表学校向部队授予成都大学国防教育基地牌匾,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校与部队在国防教育工作上的合作。随后,在部队官兵代表陪同下,慰问团一行参观了营区驻地建设、内务管理、文化建设等情况。


IMG_9275_副本.jpg


IMG_9295_副本.jpg



下午,慰问团一行来到了成都市龙泉人民武装部实弹射击靶场,与四川陆军预备役某部官兵共同举行了庆祝“八一”建军节“双拥共建”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我校预备役分队建设、预备役部队基层连队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方法进行了交流,就打造“国内一流大学生预备役分队”工作目标、下半年高校编组预备役分队工作的任务落实和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防特色教育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还就承训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方案进行了磋商。


在当天的慰问活动中,易贤文还代表学校为2015-2016年度学校在职退转复军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学校将于今年7月到10月之间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退转复军人评先争优、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活动等,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强国强军为主基调,宣传主旋律,汇聚学校建设正能量。目前,学校正积极推进申报教育部国防特色学校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与95636部队和95786部队、四川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四团的战略合作与发展,切实推进学校军民融合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编 唐伟)

  2017年07月31日 11: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