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44
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本网消息(文/许远良 图/韩飞)烽火岁月,铸就您坚强的品质,强军路上,留下您担当的身影。建军95周年前夕,在郫县干休所和成都大学党委武装部(保卫处)组织下,成都大学预备役网络分队暑期实践小队满怀敬意踏上初心寻访之路,专程拜访了部分在蓉休养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的革命老兵。


当年满目疮痍,烽火遍地的中国,如今正大步地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但历史不能遗忘,铭记历史是为了砥砺前行。“1937年“七七事变”,日本军国侵略者全面入侵,全民族抗战打响,那是的我还是个儿童,目睹了日军在侵略战争中的一切滔天罪行。当时的我加入了儿童团,为抗战出自己一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参加了解放战争中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进军西藏。”张春茂爷爷说道。


张春茂爷爷等老兵们与我们畅叙革命岁月、追思革命战友、感念改革开放、嘱托军人品格。老爷爷在我们离开时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爱学习,多学习,铭记历史。以后是属于你们青年一代的,立志做大事,发扬我们革命的精神。”爷爷们的教诲使每一位在场同学无不感触,作为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继承老一辈革命军人的优良品格,在强军路上紧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 龙月琳)

  2017年07月31日 10: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