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05
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文:韩飞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韩飞 图/许远良)肇秋七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庆祝建军90周年、建团95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追忆前辈壮志,践行红色文化,成都大学预备役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小队队员与武侯区小学生代表于25日前往神仙树干休所举行座谈会,走访老革命战士。


9:30座谈会开始,由苏勇政委为我们介绍四位抗战老兵及老兵遗孀,接下来,分队赵老师为老革命战士介绍此次活动内容及分队基本情况。之后,由实践队队长韩飞主持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革命老前辈们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无一不表现出对日本人的痛恨,陈奶奶甚至在讲诉时对多年前发生的事仍然痛心,对日本人的痛恨溢于言表,多次情难自已,掩面而泣。赵爷爷作为一名抗战老兵,讲述了自己作为儿童团团长,十二岁持枪与敌周旋的英雄事迹,李爷爷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析了在敌我军事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抗战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表达了对党领导的拥护与热爱,他说:“你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只有你们好好学习,将来中国才不会被人欺负,中国人才能挺直脊梁”。老人们一个接一个地分享着他们的故事,其实他们谁也不想再让残酷的过往又浮现在他们的脑海,他们希望我们记住日本人的暴行,记住日本人对我们民族的残害,勿忘国耻,兴我中华!


座谈会后我们实践队与小学生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到老革命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跟老革命们的深入交流中,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听到了不同的战斗经历和革命故事,但我们通过此次走访,都明白了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国家富强才能保证民族独立。居安思危,作为大学生和预备役士兵,我们更应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发扬红色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 龙月琳 )

  2017年07月29日 10: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