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599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大别山开展党性锻炼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消息(文图/骐骥 苇塘)滔滔江淮水,巍巍大别山;红色鄂豫皖,将军故里行。7月21日至26日,学校部分党政机关和学院党务干部40余人,来到位于河南省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接受为期6天的暑期党性锻炼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罗波带队,党委副书记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参加学习培训活动。

 

大别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和主要活动区域之一,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战略转折地。党领导大别山人民坚持革命斗争28年,赢得了“大别山红旗不倒”的崇高历史地位,是开展干部党性教育生动、鲜活的资源。

 

此次培训是学校近年来首次组织开展的具有一定规模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旨在切实增强干部们“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强化宗旨意识,激发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精神,为学校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积蓄不竭发展动力。

 

 

开班仪式上,罗波强调高校肩负“四个服务”重要使命,参训学员作为党务工作者和教育管理者,尤其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罗波向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务必端正学习态度,把思想统一到学习目的上来,学习革命先驱“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追求,不断净化思想,提升自我,做一名无愧于党和国家、人民期望的好干部。二是务必严格遵守各项学习培训的纪律规定,无论是讲座学习、现场教学,还是日常生活考勤,都要全面严格执行学员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三是务必加强相互学习和交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集中培训学习机会,小组内部、小组之间、学员与教员之间,都要广泛深入开展思想认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工作协作交流,进而促进相互提高和共同进步。四是务必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把伟大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切实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增强履职能力。

 

 

 

 

 

培训学习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角度、多层面展现了大别山革命史。学员们参加了在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王大湾会议旧址、箭厂河乡列宁小学和红田遗址的现场教学;聆听了在许世友将军纪念馆和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的红色故事会;身着红军装,在红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重走“志仁小道”;参加了《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黄中平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为题的专题讲座;参加了信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史志专家李吉光“大别山革命历史与主要特点”的辅导报告。学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情缅怀革命英烈;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自发开展情景微党课,夜晚组织学习讨论活动;高唱红歌,抒发对党的崇敬和热爱。

 

 

       7月的中原大地,烈日当空,室外温度接近40度,地表温度超过50度。酷暑高温下,全体学员们每天汗如雨下,衣服被汗湿了一遍又一遍,大家没有怨言,至始至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每一项学习。

 

25日下午,学习接近尾声,宋辉向参训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并讲话。他对全体学员表现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团结、特别讲奉献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宋辉希望学员们继续传承大别山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服务全局、敢于担当的精神,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亲民为民的高尚情怀,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7月26日 22: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