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48
我校美国孔院首届暑假中国书画讲堂开班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孔院中国书画讲堂图片1.jpg

 
 

孔院中国书画讲堂图片2.jpg

 
 

孔院中国书画讲堂图片3.jpg

 

孔院中国书画讲堂图片4.jpg

 
 

孔院中国书画讲堂图片5.jpg

 

 

孔院中国书画讲堂图片6.jpg

 
      本网消息(文图/王利华)2017年7月中旬,经过孔院热心家长和老师们长达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我校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邀请到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张廷绪老师来美,开设为期一周的首届暑假中国书画讲堂课程。
 

张老师不顾旅途的劳累和天气的炎热,从书画讲堂开课第一天起就从基础入手,教这些零起点的孩子们如何握笔、运笔,并带领孩子们给提前勾勒好的企鹅着色。张老师耐心传授,小学员虚心求艺,课堂气氛热烈喜人。

 

所谓学无长幼,艺无国界 ,虽语言隔阂,文化不同,但由于张老师的热心指导和孩子们的认真学习,几天下来,一只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和企鹅、一个个清凉可口的西瓜、一只只昂首阔步的雄鸡和一条条摇摇摆摆的金鱼跃然纸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孩子们书画能力的进步,更是荡漾在孩子和家长脸上幸福和满意的笑容和中国文化艺术的发扬与光大。正是:疆理虽重海,车书本一家;万里传翰墨,异域开新花。

 

为期一周的书画班转眼就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意犹未尽,纷纷拿着自己喜欢的作品跑来跟张爷爷合影留念,有的还把自己心爱的画送给张爷爷。听着孩子们用不太流利的汉语一边叫着“爷爷,爷爷”,一边请张老师签字合影留念,张老师更是乐得合不拢嘴,很高兴自己有了一批对国画产生兴趣的美国学生。

 

暑期中国书画讲堂负责老师王利华代表孔院向张老师赠送UNH文化衫作为纪念。

 

张廷绪,笔名:墨缘阁主,1944年出生于北京怀柔,1964年毕业于红中,1987年结业于天津轻工业学院包装艺术设计工程系。现任中国工笔画学会创作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老年书画艺术怀柔交流基地秘书长,中国博达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主攻工笔画,除绘画创作外,也一直致力于绘画教育工作。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7月25日 10: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