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14
成都市博览局局长王天刚到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苇塘)7月19日下午,成都市博览局局长王天刚一行到校调研工作。党委书记罗波、校长王清远会见王天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副校长赵钢参加会见。


王清远介绍了成都大学近年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说,学校大力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包括旅游会展在内的一批优势学科专业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中外合作办学与交流和高端外专不断取得新进展,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切实增强,产学研、创业竞争力、顶尖人才等方面的全国排名明显提升。他表示,学校正积极对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希望得到市博览局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搭建政产学研平台,打造旅游会展等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品牌,加快建成与城市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


王天刚回顾了市博览局与我校既往合作情况,表达了全面加强与成都大学政产学研合作的愿望。他说,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以及国际会展名城建设,给成都会展博览产业和高校相关学科专业带来难得发展机遇,希望成都大学抓住机遇,加强会展相关学科建设,打造成为会展研究领域的重要智库。他还就双方深化合作,进一步做强会展相关学科,打造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等标志性成果,深化会展行业标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实施“1+N”的政校合作和校企合作,搭建区域会展教育联盟等方面合作事宜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波感谢市博览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尤其是对旅游会展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当前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下一步将抓住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机遇,积极主动投身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突破更名大学等办学瓶颈,全力以赴推动汽车产业研究院、天府文化研究中心等政产学研平台及项目建设,向着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办学目标不断前行。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研究院,深入吃透市党代会和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在市博览局支持下,认真研究和制定双方合作方案,努力把政校合作、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成为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


成都市博览局信息宣传处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科研处和旅游与会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编 唐伟)

  2017年07月19日 19: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