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93
我校当选首届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文:吴双玲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图 /吴双玲)713日-14日,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率党委武装部负责人和军事理论课教师参会。会上,我校被选为首届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易贤文、田东和吴双玲共同撰写的《高校组建预备役分队对提高国防教育的时效性探析》获得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此次年会由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主办,来自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60多所军地院校的12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教育部体卫艺司刘培俊副司长出席并讲话。年会的主题是“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有关问题研讨紧密结合新时期我国国防教育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涵盖国防教育学科理论与实践、国家安全教育、国防素养意识等诸多领域,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学术性和前沿性的理论成果。


我校获奖论文结合学校预备役分队建设这一国防教育特色实践性探索,从管理结构精细化,思政工作常态化,理论学习长效化,军事训练制度化,应急管理、文化建设体系化详细介绍了我校预备役分队编组的实践经验,以及对学生军训的创新性探索,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的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


会后,易贤文就我校开展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及相关申报工作情况,向教育部体卫艺司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得到积极肯定。


(责编 唐伟)


  2017年07月18日 19: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