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62
学校召开暑期务虚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消息(文、图/骐骥)7月17日,学校召开工作务虚会,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主要工作及改革发展任务进行广泛深入讨论。学校领导罗波、王清远、宋辉、易贤文、苏蓉、冯炼、赵钢、唐毅谦、彭晓琳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成都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等议题充分展开讨论。校领导逐一发言,分析形势,厘清思路,研讨对策,在一些重要问题的研讨上,领导们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校党委书记罗波充分肯定了务虚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与会同志的发言紧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立足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办学定位,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上做好顶层设计,有思考、有亮招。罗波强调,高校“放管服”,权力下放意味着责任上肩,学校在综合改革上要拿出硬举措;要优化学科专业设置,紧密结合成都产业发展和自身优势,确立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专业,重点支持一批有实力有特色有影响的专业建设;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结构,加强培训,加大激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人才工作方面,要着眼长远,以用为本,内培外引并重,要引得进、留得下、用得上;要理顺内部管理,加强内部沟通协调机制,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的机制;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责任,维护安全稳定,在工作中注重工作方法;要关注民生,努力回应师生们的合理诉求,积极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


校长王清远指出,召开工作务虚会是学校站高谋远的具体举措,是立足工作实际,着眼解决问题,促进更快更好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说,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着五个方面的挑战,还需要进一步凝炼和践行办学理念与学校精神,进一步提升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建设优势学科专业、彰显办学特色,进一步提高人力、空间等资源利用率,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的行业支撑。为此,他强调要不断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着力加强人才、干部和保障队伍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更名大学工作;要抓住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机遇,紧紧围绕“东进”战略、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天府文化研究等方面发展趋势,实实在在谋划,抢抓时机推动,把校城融合、政产学研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学校与城市同步发展壮大。


本次务虚会为期一天,主题明确,时间紧凑。通过工作务虚交流探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加深了对相关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为做好学校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附属医院、川抗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7月18日 18: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