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57
学校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文:梁萍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本网消息(文/梁萍 图/胡家成)暑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7月10日、11日,副校长唐毅谦带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相关负责人到各学院(中心)开展暑期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情况汇报,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实验室剧毒化学药品使用存放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一些安全隐患现场指出并责令各学院(中心)限期整改,对需要假期开展工作的实验室,向师生详细介绍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唐毅谦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各学院(中心)要按照学校安全工作会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于暑假前要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加强假期使用实验室工作人员及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做好实验室假期值班安排,坚持防患于未然,做到人人懂安全、重安全,特别是假期涉及改造的实验室要做好安全管理,确保施工期间实验室安全;要利用放假前实验室使用的空档期,及时进行实验仪器设备维修维护,确保下学期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要加强防火防盗,严格做到“四关、一查、一封”(关门窗、水、电、气;查仪器设备;假期不使用实验室贴封条),危险品应当入库(柜)封存;实验室值班人员应每日对实验室进行巡查,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应及时处理,确保实验室安全。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7月12日 09: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