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51
【成都商报】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落户成都大学 幼儿园将有专业体育老师

原文链接:http://yym.zhongsou.com/Cloudshare/index?keyword=&srpId=&url=http%3A%2F%2Fydy.zhongsou.com%2FWebApi%2Fcustom_detail%3FmongoId%3D59643976b38524702ce3d3d7-11&token=78a8b999-c898-45b3-9f0a-172def7ceadb&pfAppName=com.chengdushangbao&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原文如下:


奔跑、传球、射门……10日,一场特别的足球比赛在成都大学上演,赛场上的足球小将年龄平均年龄不足6岁,但他们带球过人,射门进球的架势一点不输专业球员。其实,这场足球赛只是2017全国幼儿体育(球类.足球)活动指导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一个缩影。真正的重头戏,是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成都大学。这意味着,中国幼儿体育活动科研、教学、培训、产业等发展将迈上新的台阶。


“目前全国幼儿园约有25万所,其中95%的幼儿园没有专职体育教师,95%的体育教师是非专业出身,95%的体育教师为女性。”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委员会主任胡建国认为,目前中国幼儿体育教师师资严重不足,并且存在幼儿体育教材缺失,没有一个科学规范标准等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开展幼儿体育教师培训,建立科研专家和面向幼儿体育教师培训的师资队伍,召开全国幼儿体育学术报告会,根据全国幼儿体育专家委员会发展计划建立共享远程教学、科研信息、技术大数据平台。


“该中心依托我校体育学院和师范学院,并整合学校体育教学、学前教育、美术与影视、文学艺术和信息化教育等学科专业资源而成立。”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表示,该中心将通过政府、社会组织、高校、企业融合、跨界合作,成为补充我国幼儿体育活动科研、教学、培训、交流产业发展短板的兼职专业机构。


       据悉,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后,来自四川各个地、市、州的220多名幼儿教师将接受专业幼儿足球的全方位培训,包含了幼儿足球理念及经验、基本运动技能、幼儿体能游戏体验、幼儿园常规足球活动课等。


预计到2019年,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将逐步形成国际一流,配备合理的学前教育体育科研、教学、培训专家级教师团队,并尝试部分成果的实际应用转化。胡建国说:“我们将在成都打造全国幼教体育科研及教师实习基地,并通过举办国际幼儿体育健康发展论坛,积极探索国内外幼儿体育先进经验。”


记者 赵雨欣 


  2017年07月11日 11: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