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26
【成都日报】政府与高校跨界合作 打造一流教师实习基地
  来源:《成都日报》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html/2017-07/11/content_76355.htm


原文如下:

“少年强,中国强。”为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支持幼儿园探索科学开展体育活动,推动我国幼儿球类运动的普及,7月10日,在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以及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局的支持下,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在成都大学成立。


“该中心依托我校体育学院和师范学院,并整合学校体育教学、学前教育、美术与影视、文学艺术和信息化教育等学科专业资源而成立。”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表示,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将通过政府、社会组织、高校、企业融合,跨界合作,成为补充我国幼儿体育活动科研、教学、培训、交流产业发展短板的兼职专业机构。


“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后,来自四川各个地、市、州的220多名幼儿教师将接受专业幼儿足球的全方位培训,包含了幼儿足球理念及经验、基本运动技能、幼儿体能游戏体验、幼儿园常规足球活动课等。”全国幼儿体育发展委员会主任胡建国告诉记者,到2019年,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将逐步形成国际一流,配备合理的学前教育体育科研、教学、培训专家级教师团队,有一批自主创新的研究成果出现,并积极尝试部分成果的实际应用转化。“我们还将在成都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国内一流水平的全国幼教体育科研及教师实习基地,并通过举办国际幼儿体育健康发展论坛,积极探索国内外幼儿体育先进经验。”


记者 王李科


  2017年07月11日 11: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