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18
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 学院积极作为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陈佳美 图/吴懿)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及成都市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按照“政学研产用要形成战略同盟和利益共同体”的具体要求,7月8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携手19家企业在5103教室举办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副校长赵钢出席交流座谈会,为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并讲话。


四川省名扬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的40余名代表、四川省建筑设计院结构副总赵仕兴等8名客座教授出席座谈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渊、党委书记徐涛、党委副书记余阳燊、副院长王锡琴与各系主任、专业老师,院办、教务办、学工办老师均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启红主持。



赵钢介绍了成都大学发展现状,特别在人才工程建设、学科错位发展建设、国际化工程建设、服务型环境建设、竞争力学院建设等多方面取的成绩。赵钢谈到,学校大力引进人才、发展特色专业、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建立孔子学院,与十几个国家建立联合培养平台,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校影响力,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以此契机积极谋发展,培养让企业用得上,留得住、能为企业发展和社会建设做贡献,具备知识、能力、素养三位一体的人才。




李文渊介绍了学院的科研与人才培养情况,在成都大学“十年跨越三步走”的战略规划与迅速发展中,学院将紧随步伐,积极开拓,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李文渊院长与四川省名扬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志德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丹麦ZESO建筑设计事务所现场签订共建产学研基地协议。徐涛、李文渊等分别为在座的企业代表颁发产学研基地、实习基地牌匾。


四川省名扬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关爱学子,为帮助学生顺利的完成学业,鼓励学生优秀发展,特捐资30万元整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子设立“名扬奖助学金”,李文渊与四川省名扬建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奖学金协议并举行捐赠仪式。


为给学生带来前沿先进的行业技术,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掌握专业技能,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聘请四川省建筑设计院结构副总、教授级高工赵仕兴,西华大学教授陶学明,四川遥感信息测绘院原副院长、总工苏长春,成都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书记、教授级高工贾滨洋,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博士肖林萍,四川扬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周峰,四川省名扬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郭浩,丹麦ZESO建筑设计事务所CEO凯利·安德鲁·尼尔森为客座教授,赵钢为各位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


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积极交流进行友好洽谈,各位代表纷纷发言,对学院提供这个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3+1”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认可,企业与学院有效紧密对接,促进产学研资源的融合,之后会大力推进与学院的全方位、多层次、更紧密的合作。




通过此次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推动了校企合作与交流的深入,实现了院校与企业的和谐互动,为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共同培养,为加速成果转化与突破,科研合作共赢共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厅设立了分会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在暑期实习就业洽谈供需见面会上与20家企业积极洽谈。同学们希望通过暑期实习,获得更多的历练机会,理论应用于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做好学业与就业规划。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7月08日 14: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