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87
文新学院与崇州市新闻中心(电视台)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周欢 图/岳静)75日上午,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崇州市新闻中心(电视台)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暨美丽崇州行主题活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舒文星,崇州市文联常务副部长姜孝云,新闻中心主任、广播台台长余鹏,学校宣传部副部长唐伟,文新学院领导班子出席活动。


典礼上,舒文星提出地方依托高校支体、优势才能创新发展,高校凭借地方实践平台才能更好地转化科研成果的发展理念,希望双方以校地合作为契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共同为打造天府文化做出贡献。谭平希望文新学子们了解成都、学习成都、奉献成都,在自由与学术的大学氛围中,多参与实践、发展创意、抓住机遇,做成都的“知心爱人


“美丽崇州行主题活动吸引百余名学子参与比赛,共征集含微视频、微信、文学作品在内作品65件。获奖微视频《遇见·崇州》以空镜头形式展现了崇州波澜壮阔的花海俯瞰美景,《道明竹编记》以崇州道明竹编艺人的自述传递家族世代对匠心精神永不泯灭的追求;微文作品《走访道明,寻找一个深陷安静的女子》、《窝在崇州的春天里,偷得浮生半日闲》走进罨画池、三郎古镇、街子古镇,寻访不同角度的乡镇风情。江湖四十余年梦,起兴人间有所终,感谢遇见,诗意崇州,2015级广电3班的房媛媛在活动现场诵读了自己的作品《行见》,并动情讲述自己的创作感受,号召文新学子多看书、多思考,做生活的观察家。


典礼结束后,文新学院与崇州市新闻中心(电视台)代表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舒文星提出双方应建立宣传系统、发展文化产业的相关培训等合作机制,倡导落实成都市蓉漂计划,留住人才,创新创造,推动双方高效合作。姜孝云认为要多开展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崇州创作采风活动;要以文学刊物为传播载体,创办相关栏目,展示文新学子们的卓越才华;国学社可开展相关文学讲坛,提高崇州人民文化素质。


唐伟建议双方以新媒体为切入点开展合作,制作网络专题,打造网红崇州,学校也将为此次校地合作提供必要的宣传支持。谭平认为双方的合作是一个累积效应的过程,双方的合作也将以研究天府文化、传播天府文化为基本导向。


为进一步拓展学院专业实践平台,有力推动校地协同创新、深度合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崇州市新闻中心、崇州市广播电台联合举办第五届自驾赏花节活动作品征集大赛。今年3月中旬,学院还组织了相关参赛学生前往崇州进行实地采风。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7月06日 10: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