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599
深化认识增强必胜信心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评论员


现在是过去的延续。站上承前启后新起点,开启治蜀兴川新征程,需要总结运用、继续发展好被实践反复证明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思路、好经验。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我们要将新的实践与好的经验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与借鉴、传承与创新中,不断开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五年砥砺奋进,我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难能可贵的是,过去五年来,我们坚持把中央精神与四川实际紧密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既收获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又形成了一系列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加深了我们对做好四川工作的认识,坚定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这些成果,是对发展实践的总结提炼,是对发展规律的认识升华,带着这样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迈向未来,我们脚步更加自信而从容。


历史告诉未来。开启新征程,全省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方向问题始终是决定治蜀兴川事业成败的根本所在。过去五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取得历史性的巨大成就,最重要的经验就是省委始终保持了坚强政治定力,始终把准了正确政治方向。这启示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实,这样才能确保各项事业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人口多、底子薄、欠发达、不平衡,仍然是我省最大的省情。这一基本省情决定了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我们必须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作为核心任务,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样才能加快闯过转型升级这道关口,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发展要讲求方式方法。当前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必须事不避难、统筹兼顾、谋定后动、勇于担当,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这样才能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一步一个脚印实现既定目标。发展要动员各方力量。事业发展的根本力量在人民,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样才能汇聚起强大合力,不断夺取治蜀兴川的新胜利。


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我们深深认识到,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离不开法治保驾护航,离不开党的建设这个根本保障。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我们必须把依法治省作为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和关键性工程来抓,切实把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这样才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党的伟大工程保障党的伟大事业,我们必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员干部心思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这样才能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心朗脑清明思路,满怀信心奔未来。只要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将那些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一以贯之坚持下去并不断丰富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在攻坚克难中取得新成就,在开拓进取中谱写发展新篇章。


  2017年06月05日 17: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