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244
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李寒梅最新研究成果在SCI刊物发表
  来源: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肖宇)近日,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李寒梅在《Acta Biomaterialia》上发表了关于磷脂凝胶缓释给药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


《Acta Biomaterialia》为中科院一区期刊,影响因子为6.319,是生物医学领域国际著名刊物。李寒梅发表论文的题目为“An in situ-forming phospholipid-based phase transition gel prolongs the duration of local anesthesia for ropivacaine with minimal toxicity”。


据悉,此项研究工作以磷脂相变原位凝胶为载体,制备了局麻药罗哌卡因的储库型缓释注射剂。该注射剂在注射前为流动好的液体,经皮下注射到动物体内后,可在皮下形成药物储库,然后在注射部位缓慢地释放出罗哌卡因,显著延长了罗哌卡因的药效持续时间。此外,研究显示该制剂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可降解性。研究工作为制备长效、低毒的局麻药缓释制剂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全文链接: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742706117303768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29日 09:4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