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06
【成都日报】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html/2017-06/28/content_75062.htm


原文如下:




点位一:兴蓉集团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


为全面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思想共识,汇集智慧力量,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连日来,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兴蓉集团、成都大学、地铁18号线锦城广场站项目工地、新都区、双流区、崇州市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昨日,在兴蓉集团举行市国资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市21家市属国有企业中心组成员近160人听取了报告会。市委宣讲团宣讲员、省社科院研究员杨先农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从理论联系实际的维度,作了一堂精彩的宣讲报告。

怎样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代会主题?怎样深刻认识和把握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的重要指导思想?怎样深刻认识和把握未来一段时期四川发展的重点任务?宣讲报告会上,杨先农一一解答了大家最迫切想知道的问题。在讲到“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心思精力集中到抓事业谋发展上来,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开创四川发展新局面”时,大家纷纷埋头做笔记,严肃认真地记下这一奋斗目标。

“通过今天宣讲报告会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领会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成都市兴蓉集团副总经理周文林表示,接下来,兴蓉集团要抓好成都市第二水源李家岩水库、隆丰环保发电厂等重大项目的建设,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兴蓉力量。


点位二:成都大学


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不断完善教书育人长效机制


过去五年我省在治蜀兴川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怎样才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和总体结构、关键内容以及报告的鲜明特点又有哪些?6月27日,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内涌动着滚滚热潮,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市委宣讲团宣讲员、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李翔宇受邀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要精神进行传达和宣讲。

在宣讲过程中,李翔宇从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四川省治蜀兴川的成就与经验,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系列重大部署的战略考量、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听众听得分外认真,听到精彩之处,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听了这次宣讲,使我感到非常振奋,我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总体目标和各项任务分解,着力推动旅游管理与经济管理两个专业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贯穿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全过程,贯彻落实学校新出台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不断完善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成都大学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焰告诉记者。

此外,在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李翔宇同时受邀为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微宣讲。


点位三:18号线锦城广场站工地


深入贯彻学习党代会精神

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贡献力量


昨日,市国资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在地铁18号线锦城广场站项目工地举行,市委宣讲团宣讲员、省社科院研究员杨先农为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实业等一线的部分参建单位党员代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从治蜀兴川、深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用事实说话、用事例举证,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大家都听得十分认真,听到精彩之处,还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作为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的一员,作为成都市轨道的建设者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和我们的同事将会深入地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到轨道交通的建设中,全面完成9号线、17号线、18号线和蓉2号线有轨电车的建设任务。”成都轨道集团PPP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成勇告诉记者。


点位四:新都区


把党代会的精神

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6月24日,市委宣讲团宣讲员、新都区委书记刘任远,利用周末时间,上午前往新都区石板滩土城村,向基层干部和村民开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微宣讲。

“大家知道石板滩镇最重要的产业是什么?”小问题聚焦大产业,生动的微宣讲,从大家身边事联系到省、市党代会重要精神,通俗易懂,让挤满了村民的会议室,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土城村村民伍小琴在听了微宣讲后说,“过去5年我省取得的巨大成就使我备受鼓舞,我们基层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这几年,我们土城村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越来越宽,房子越修越漂亮,收入越来越多。我们坚信,我们农民生活会更富裕、山水更秀丽。”

下午,新都区会议中心同样济济一堂,全区各部门、乡镇的干部都前来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刘任远作为宣讲人,向与会干部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治蜀兴川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成果,以及治蜀兴川的宏伟蓝图。

同时也结合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对未来一段时期成都发展的重点任务作了宣讲。


点位五:双流区


确保省党代会精神

在双流自贸试验区落地生根出成效


6月24日,双流区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宣讲员、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全区领导干部作精彩宣讲。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双流自贸局办公室主任蒋黎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贸试验区作为全省新的对外开放平台,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制度创新为抓手,尽快形成在全省、全国可推广复制的“双流经验”。以特色产业、飞机融资租赁、国检试验监管区建设为载体,推动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以智慧政务中心建设为渠道,推动打造便利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双流自贸试验区落地生根出成效,为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贡献力量。

东升街道党工委书记雷科表示,作为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党代表,聆听宣讲报告后感触更为深刻。将积极加强对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和培训,让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推动省、市党代会部署在东升街道落地生根。同时,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筑牢基层基础,让党组织、党员在新的发展实践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点位六:崇州市


以真抓实干的精神

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最基层”


昨日,市委宣讲团宣讲员、崇州市委书记赵浩宇在该市观胜镇青柳村以院坝会的形式为基层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的党代会精神微宣讲。

赵浩宇从“确立了一个好主题、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描绘了一张好蓝图、敲定了一批实事要事和强化了一个基本保障”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向基层党员干部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赵浩宇也提出要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有为民服务的宽阔胸怀、要有奋发有为的充足干劲、要有利剑高悬的敬畏之心,要以服务群众为己任,保证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重大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村支两委定不忘‘富民强村’的使命,带领全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观胜镇相关负责人在听完宣讲后如是说。


记者 王雪钰 王李科 文豪 赵荣昌 洪继东 陈方耀



  2017年06月28日 14: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