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26
【成都商报】成都大学跳绳队 全国联赛夺23金

原文链接:http://e.chengdu.cn/html/2017-06/12/content_597743.htm


原文如下:




  跳绳队的队员在成都大学体育馆训练



 “1、2、3!”听到口令,踩准节奏,成都大学大三学生龙亭东又一次出现在体育馆训练场。他在跳绳的同时做高难度动作:左手单手撑地左脚拉伸,换右手单手撑地右腿拉伸,再翻身做俯卧撑。在这个学校,有25名学生组成的专业跳绳队。


  9日,成都大学大三学生毛钧又一次出现在锦里小学,作为注册教练员教导小学生1.5个小时的跳绳训练课程。以这样的教练员身份,毛钧已经在高新区实验小学、星光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干过,而像他一样的学生,在成都大学一共有4个——都是跳绳专业队的队员。


  去年3月份,成都大学跳绳代表队成立,刚开始参队学生一度飙升到40位,又因为从零开始的艰苦训练减少到10多个,如今稳定到25个人。25位队员中,15个都是男生。


  国内跳绳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比赛之一是全国跳绳联赛,从去年至今成都大学的专业跳绳队参加过三次,2016年11月青岛站取得2金3银3铜的成绩,2016年12月成都站取得15金12银8铜的成绩,今年5月份的鄂尔多斯站取得6金4银3铜的成绩。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董晋升 摄影记者 王红强


  2017年06月27日 15: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