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02
【中国新闻网】“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首个学生创意项目落成




图说:《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首映现场。钟欣 摄

图说:《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首映现场。钟欣 摄


6月23日,由成都大学学生创作、成都日报社“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平台孵化的微电影——《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在校内天智创客影城举行首映仪式。成都大学和成都日报社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在成都大学正式启动。


据悉,“锦观校园合伙人”是由成都日报社推出的面向大学生的“实习+创新”项目,旨在为四川省内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平台。本次成都大学和成都日报社在仪式上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目标锁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领域,双方将通过共建校园平台,孵化有价值的大学生双创项目。


据悉,6分钟创意微电影《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为献礼毕业季而制作,其主体拍摄工作由成都大学14人学生团队完成。经过脚本创作、素材征集、短片拍摄、后期剪辑等环节,耗时近三个月,最终在毕业季将影片作为礼物献给所有“成大人”和学校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的创意,最初由成都大学大四学生李婷提出,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婷看到“锦观校园合伙人”的招募消息,通过提交项目策划书和一段时间的审核之后,今年3月初李婷得到了成都日报社给予的设备、技术、经费和专业支持。


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与成都日报社的合作,旨在探索新闻媒体与高校共建平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合作新模式。对于学校而言,“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把正规单位的实习岗位铺设到大学校园内,学生既能保证学业,又能进行实战训练,同时有好的创意还能变成好的项目,这是一种“校—媒合作”模式。


据了解,接下来“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还将向四川省内更多高校发出邀请。


记者 秦菡


  2017年06月27日 14: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