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32
【四川新闻网】“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首个学生创意项目落成

原文链接:http://zq.newssc.org/system/20170623/000791801.html


原文如下:


6月23日,由成都大学学生创作、成都日报社“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平台孵化的微电影——《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在成都大学天智创客影城举行首映仪式。在仪式上,成都大学和成都日报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在成都大学正式启动。




(成都日报社与成都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一式 符超摄)


作为今年毕业季推出的影像作品,《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讲述了主角“一只手”在成都大学的“旅行时光”。据了解,这部微电影的主体拍摄工作由成大10人学生团队完成。经过脚本创作、素材征集、短片拍摄、后期剪辑等环节,该团队用了近三个月时间,最终在毕业季将影片作为礼物献给所有“成大人”和学校毕业生。


该团队的核心成员,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苏莹向记者介绍,团队创作这部微电影的初衷,是为了给自己留下关于母校的温情回忆。“通过‘一只手’的独特视角,呈现这个陪伴我们一千四百多天的校园,将来回过头再看肯定会很不一样。”



(成都大学学生代表分享“校园合伙人”平台对于他的魅力 符超摄)


《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的创意,最初由成都大学大四学生李婷提出。她透露,拍这个微电影的想法早已萌生,但因为经费、设备、技术等问题一直无从解决,想法就被搁浅了。直到去年1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婷看到成都日报社正招募“锦观校园合伙人”的消息,才重燃旧时梦想。


据了解,媒体先前报道,“锦观校园合伙人”是由成都日报社推出的面向大学生的“实习+创新”项目,旨在为四川省内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同时为有创新想法、创业需求的大学生提供支持。2016年11月26日,该项目在四川师范大学正式宣布启动,并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发起招募令。


作为本次微电影首映式的共同主办方,成都大学和成都日报社在仪式上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目标锁定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领域。据了解,双方将通过共建校园平台,孵化有价值的大学生双创项目。


近年来,创新创业成为时代主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2017年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明确提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2015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文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把“鼓励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业”作为重点任务。


相关负责人透露,“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正是诞生在这样一个大环境。


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与成都日报社的合作,旨在探索新闻媒体与高校共建平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合作新模式。对于学校而言,“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把正规单位的实习岗位铺设到大学校园内,学生既能保证学业,又能进行实战训练,同时有好的创意还能变成好的项目,这是一种“校企合作”模式。


据了解,接下来“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还将向省内更多高校发出邀请。


记者 符超


  2017年06月27日 14: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