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86
【锦观】锦观校园合伙人首个学生项目落成

原文链接:http://appuser.people.cn/share/?itemid=2235587339191296&pjcode=2_2015_03_2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原文如下:


又到一年毕业季。


有的人留下了自己在母校的足迹↓


有的人留下了厚厚一叠荣誉证书↓

也有的人留下了花式创意毕业照↓

然而,

在成都大学,

有一群大学毕业生,

用“一只手”代替双腿重走校园,

并拍摄剪辑成了一部微电影。


说起这部微电影,

来头可不小!

14个人的创作团队

耗时三个月

由成都日报社“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平台

孵化出来的微电影,

它就是

《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

今天上午,

在成都大学天智创客影城举行首映仪式。

仪式上,

成都大学和成都日报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宣布“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在成都大学正式启动。


6分钟创意微电影

献礼毕业季


作为今年毕业季推出的影像作品,《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讲述了主角“一只手”在成都大学的“旅行时光”。从大学校门到图书馆,从林荫小道到学生宿舍,从挥汗如雨的操场到书声琅琅的教学楼,镜头把成都大学的错落景致、经典故事一个个串联起来,呈现到观众眼前。



据了解,这部微电影的主体拍摄工作由成都大学14人学生团队完成。经过脚本创作、素材征集、短片拍摄、后期剪辑等环节,该团队用了近三个月时间,最终在毕业季将影片作为礼物献给所有“成大人”和学校毕业生。


 


       苏莹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也是该团队的核心成员,在本次项目中担纲设计工作。她向记者坦言,团队创作这部微电影的初衷,是为了给自己留下关于母校的温情回忆。“通过‘一只手’的独特视角,呈现这个陪伴我们一千四百多天的校园,将来回过头再看肯定会很不一样。”


搭载“锦观校园合伙人”

想法变作品


《一只手在成大的旅行》的创意,最初由成都大学大四学生李婷提出。她透露,拍这个微电影的想法早已萌生,但因为经费、设备、技术等问题一直无从解决,想法就被搁浅了。直到去年1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婷看到成都日报社正招募“锦观校园合伙人”的消息,才重燃旧时梦想。



“锦观校园合伙人”是由成都日报社推出的面向大学生的“实习+创新”项目,旨在为四川省内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同时为有创新想法、创业需求的大学生提供支持。2016年11月26日,该项目在四川师范大学正式宣布启动,并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发起招募令。


看到了该招募信息后,李婷立即向“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投去合作意向橄榄枝。经过提交项目策划书和一段时间的审核之后,今年3月初李婷如愿以偿,得到了成都日报社给予的设备、技术、经费和专业支持。



来自成都大学的大二学生许强,今年4月成为了成都日报社的“校园合伙人”。对许强来说,能够提前了解工作内容与个人兴趣间的匹配度,是“合伙人”平台的最大魅力。他解释说:“师兄师姐们到了大四才开始找工作,很多毕业进到工作单位后才发现工作内容并不契合自己的专业和兴趣,这就很吃亏。有了锦观校园合伙人这个平台,我可以提前对接不同的工作岗位,发挥我的创造力,可以做很多专业之外但是感兴趣的事情。如果有好点子,校园合伙人还可以支持我,为我提供资源去完成它。”



共建校园“双创”平台

探索多方合作


作为本次微电影首映式的共同主办方,成都大学和成都日报社在仪式上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目标锁定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领域。


据了解,双方将通过共建校园平台,孵化有价值的大学生双创项目。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与成都日报社的合作,旨在探索新闻媒体与高校共建平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合作新模式。对于学校而言,“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把正规单位的实习岗位铺设到大学校园内,学生既能保证学业,又能进行实战训练,同时有好的创意还能变成好的项目,这是一种“校—媒合作”模式。


接下来“锦观校园合伙人计划”还将向省内更多高校发出邀请。



 记者 李怀英 摄影 张全能 


  2017年06月27日 14: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