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08
2017年第三期成都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护士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本网消息(文/李琴 图/谈学灵)6月12日,由成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成都市卫生计生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成都大学医学院承办的第三期成都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护士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50名护理骨干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除继续加强护理人员业务素质,更以“社区”、“健康”、“家庭”“管理”为主线,设置了社区常见慢性病的健康管理、社区常见传染病的健康管理、重型精神障碍者的社区管理等主要专题。此次培训还邀请到四川华西医大的专家和成都大学医学院的教授对常见慢性病、传染病、精神障碍疾病的社区管理新理念、新技术、新业务、新知识等内容进行交流,培训过程既有专家分享,又有学员互动,所有与会人员积极性非常高,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培训结束后,先针对此次授课内容进行了30分钟的理论考核,再由任课教授和专家组成了考评小组对50名学员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内容包括高血压高危人群的健康管理计划、糖尿病的健康管理计划、传染病家庭访视计划、重型精神疾病患者的管理方案。考核完毕后发放《社区护士骨干培训结业证书》,评选理论考核、技能考核获奖者。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21日 16: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