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11
铁路职工突发晕倒休克 医疗列车分秒必争挽救生命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IMG_1228.jpg


IMG_1229.jpg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近日,贵阳机务段领导及病人家属一行,专程来到医疗列车停靠点,将一面写有“分秒必争挽救生命 ,炽热爱心情暖贵机”的锦旗送给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专家,真心表达对医疗列车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精心救治职工的感激之情。


IMG_1230.jpg


  6月15日8点21分,贵西整备车间一名职工突发疾病,出现昏倒休克症状,脉搏微弱,呼之不应,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8点23分,接到患病职工工友求助,医疗列车医护专家全然不顾瓢泼大雨,携带医疗装备一路飞奔。8点25分,在贵西整备车间给油组,还喘着大气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病人开展意识判断、检测血压、血糖等急救处理措施,当时患病职工血糖仅为1.9mmol/L,血压无法测出,生命危在旦夕。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8点40分,一切都在分秒必争又有条不紊地进行,实施50%葡萄糖口服、开展静脉滴注……医疗卫士们在贵机生产一线班组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与死神搏斗。经过全力急救,患病职工逐步恢复生命体征,将转入当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是医疗列车专家们为患病职工争取了救命的黄金10分钟,在场一线职工纷纷为医疗列车专家暖心行为和职业精神由衷点赞。


  由于医疗列车行动迅速,科学处置,不仅成功挽救了一线职工的生命,也彰显了医疗列车“巡诊千里铁道,守护职工健康”的神圣责任。目前,医疗列车救助患病职工事迹在贵机一线中广泛传颂。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20日 17: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