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98
建工学院朱一林博士最新研究成果在JCR一区刊物发表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曾永刚)近日,力学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发表了建工学院朱一林博士最新科研成果“A finite cyclic elasto-plastic constitutive model to improve the description of cyclic stress-strain hysteresis loops”。


该研究工作由建工学院特聘副研究员朱一林和西南交通大学康国政教授团队合作完成。该研究针对已有金属材料循环本构模型在描述应力-应变滞回曲线方面的不足,在大变形框架下,基于对数客观应力率,建立了自相容的循环本构模型。相较于已有的模型,该研究提出的模型可考虑单调和循环变形时塑性模量的不同,进而对应力-应力滞回曲线给出更为合理的描述,是后续热-力-损伤耦合条件下循环变形问题研究非常重要的研究基础。此外,该模型形式简单,材料参数非常便于确定。该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创新团队和成都大学人才引进项目启动基金的大力支持。


据悉,《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lasticity》为JCR(Web of Science, SCI)一区期刊,影响因子为5.702,是固体力学领域最顶级国际期刊。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6月20日 16: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