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98
【毕业季】最暖心宿管阿姨 写封“家书”告别毕业学子
文:李燕霞   来源:新闻中心


“我怀着这样的念想,目送你们离开。祝以后的你们一切安好!”


这几天,一封学生宿舍10栋栋长罗定贤写给毕业学子的信在同学之间流传。“少点外卖、少打游戏、少熬夜,”“多陪家人多充电”“心怀感恩”……信中,阿姨温柔的叮咛、深情的送别,暖心的絮叨都让人内心温热,罗阿姨也被同学们称为毕业季“最暖心的宿管阿姨”。


6月17日凌晨,罗定贤含着泪写完了这封信。因为几天后,10栋总共664名毕业生就将告别,启程赴天南海北。“我每天看着他们出宿舍,回宿舍,就这样进进出出,转眼4年就过去了。”今年也是罗阿姨到成大工作的第5个年头,其中的3年时间负责10栋的管理:“看着他们来,看着他们走,舍不得又不能留,现在他们要走了,就想叮嘱几句,祝福几句。一肚子想说的话从脑袋里蹦出来,于是她敲下了这封离别的‘家书’,表白664个即将离开10栋的毕业生,也表白成大2017届4000多名学子。”说起写信的初衷,罗阿姨动情地说。


信写完了,罗阿姨把信发到10栋交流群里,立马,群炸开了锅,一条条消息不断弹出来。


“对于宿管阿姨来说,每年都是一个轮回。”


“扎心了,舍不得走。”


“想哭!”


“热泪盈眶,感谢生活,感谢相遇,她是一个好宿管,也是生活中的好‘妈妈’!”


住在10栋的谢一诺说:“罗阿姨不止是一位宿管阿姨。恋爱上,罗阿姨是他们的‘情感咨询师’,恋爱了、失恋了,都喜欢找罗阿姨聊两句;生活上,罗阿姨是他们的贴心‘管家’,每天追着喊着督促他们保持寝室卫生,偶尔还做些好吃的给学生们;平日里,罗阿姨也是他们可以诉衷肠,谈心的“知心大妈”;而在朋友圈里,罗阿姨是一个文艺范儿十足的‘才女’”。


罗阿姨高中学的是文科,身上有着文科生的特质,她喜欢写写文章,看看书,从琼瑶到金庸再到三毛、曹文轩,她的心里住着一股文艺情怀。睡前看看书变成了她几十年来的习惯。不仅如此,宿舍楼的学习室也是她钟爱的去处,在这里,她可以接触到更多不同风格的书籍。基于对读书的热爱,即使是暑假,她也会从学校图书馆借一堆书回家看,闻得那淡淡书香。“久而久之,脑子里就有东西了,也能写一些文章了。”罗阿姨喜欢写一些文章发到朋友圈,一些学生经常留言评论:“罗阿姨,棒棒哒!”“真不愧是才女”!。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的涂强说:“最开始看到阿姨的文章还有点意外,有种少林‘扫地僧’的感觉。”


敲下这封信前,她刚看完龙应台的《目送》,后来,才有了这封信里那一句“我怀着这样的念想,目送你们离开。”


告别信全文:


亲爱的2017届毕业的孩子们:


你们好!现在是凌晨三时二十五分,此时的你们正沉浸在各种梦里,而失眠了的我,正在想你们。


随着你们毕业的临近,我常常在半夜里醒来,想起664个即将离开的帅宝。你们的身形和容貌,你们的言语和神态,刚刚又在我脑海里过了一遍。


离你们的毕业典礼只有四天了,经此一别后,我们可能不再相见。想到这里,我翻身起来,打开电脑,我要向你们表白。


任何一件事情的毕业,都是另一件事情的开始,或是读研,或是工作,不管准备得怎么样,你们都要勇敢前进,持之以恒。希望你们早日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能够担当家国重任,能够被依靠,能够被信赖,能够有人以你为傲!


在不久的将来,你们理所当然的要组建自己的家庭,孝敬父母,呵护亲人,愿你们早日拥有理想的伴侣。感情的世界伤害在所难免,在不违背道德伦理的前提下,喜欢就表白,被拒绝就收起来,不要委屈自己做落寞的备胎,更不要走极端。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情何境,都要和父母保持联系。


作为在你们身边唠叨了几年的宿管阿姨,可能惹过你们不高兴,可能在晚归、吸烟、做卫生、扔垃圾等事情上数落过你们,我心里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因为爱所以唠叨,因为爱所以数落。你们喊过我的每一声阿姨老师和姐姐,你们给过我的每一个眼神手势和动作,我都很感动,我都很享受。


我还想向你们表达我诚挚的谢意,和你们相处的日子,我很开心,从你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你们的热情和执着,你们的努力和收获,年轻了我不惑之年的心态。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总是欣然应求,你们教我对文档和表格进行操作,教我用支付宝,给我发斗图,给我留言评论,还帮我做过搬床板凳子等力气活,我的工作因你们而有意义,我的生活因你们而变得丰富,谢谢你们!


最后再唠叨几句:一定要吃早饭,一定要勤锻炼,学会做家务,少点外卖吃,少打游戏少熬夜,多陪家人多充电,心怀感恩为人事,不忘初心做强者。


如果我们能再遇见,我希望见到的,是充满正能量的自信的幸福的脸。


我想怀着这样的念想,目送你们离开。


祝以后的你们


一切安好!



10栋宿管:罗定贤

2017年6月17日


(文/李燕霞 图/马舒玥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06月21日 13: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