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36
师范学院李敏在2017全国学前教育学术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李敏)6月9日至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办,《复印报刊资料.幼儿教育导读》杂志社承办的“2017全国学前教育学术论坛暨教育研究方法与成果表达专题研讨会”在人大学举行。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敏作题为《研训结合 多元共生——幼儿园教师内生性发展培训模式的理论建构与实践探索》的主题演讲。同时,该论文还获得了优秀论文二等奖。


本次研讨会安排了论坛主报告、学前专家专场报告、分论坛分享以及会议论文评选颁奖等环节。李敏在报告中提出:学前教育内涵式发展背景下幼儿教师队伍建设面临两大难题,“他主模式”的职后培训已经难以有效支持幼儿教师高位发展。基于主体内生性发展理论和实践共同体理论并经由长期行动研究所建构的内生性发展培训模式乃是破解难题的希望。幼儿教师职后培训的内生性模式能够有效激发教师的内在发展需求,并搭建广阔的支持平台,很好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14日 16: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