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58
《绝世高手》点映分享会成都大学站爆笑登场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王垚 图/赵记兵 邱红雨 )6月15日下午,由华谊兄弟影业、北京开心麻花影业、猫眼影业、成都环时文化传播,成都大学文新学院主办,文新学院传媒中心承办的《子曰.开讲了》之《绝世高手》点映分享会在学术交流报告厅举行。导演卢正雨携孔连顺亮相现场。


片中,卢正雨在影片中诠释他对于喜剧的定义以及对于一部优秀无厘头喜剧电影的理解。观影过后,在微博互动环节,一位成大粉丝对电影评价到:“很奇怪,猛然狂笑,忽而又潸然泪下,很久没有这种感觉。喜剧是悲剧的最精彩展示,能在笑后让人深思,让人泪落。不错的电影,我们明白,它讲得是什么,所以笑,所以泪落。”当一位广电专业的大二学生问及如何平衡编剧和导演的认知冲突时,卢正雨诙谐地表示这件事需要编剧和导演在电影制作过程中努力地摩擦、碰撞,找到默契,如果实在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就尝试着自编、自导、自演吧。



关于电影制作,卢正雨提醒相关专业的学生,尽管喜剧电影在中国以一种蓬勃的爆发式速度发展,但每一部剧都有其自身的笑点和卖点,重点是要学会去大胆创新,寻找到喜剧自身的突破。电影制作的原则应该是追求极致的作品质量,带给观众更好的剧情体验,体现出独有的情感价值。


作为80后的卢正雨,尽管是导演界新起之秀,但他无厘头的叙述刻奇方式,深受广大影迷的喜爱。从2009年,卢正雨自编自导自演的《嘻哈四重奏》成为首部点击破亿的网剧。2013年,他创作的三部微电影:《绝世高手》、《婚纱照》和《幽浮目击者》,在网络风靡一时。卢正雨从网红华丽升级为“网生代”电影人。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16日 17: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