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4
医学院开展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来源:医学院(护理学院)


本网消息(文/任娟  图/符佳)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的锻炼,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夯实业务基本功,提高整体教学水平,6月13日,医学院开展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学院副院长符佳提出,青年教师是教书育人的主力军,是教育的未来,希望本次大赛能为广大青年教师展示其基本功搭建教学交流的良好平台,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参与、观摩、体会比赛,提升自我,实现课件、教案、讲课方式、内容的升华和力量的增强。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由各系部自行组织,共推选出5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决赛。比赛内容包括教案评比和现场课堂教学展示。整个教学比赛的过程环环相扣,节奏明快,老师们无论在课堂内容设计、理论阐述,还是在启发式的实例教学、巧妙运用多媒体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他们端庄的仪表、洪亮的声音、工整的板书,以及精辟的讲授得到评委们掌声。其中,许毅老师的教案打破了传统教案模板的限制,不仅从知识和技能的角度分别预设了教学目,更关注到“爱伤意识”,是对医学生人文关怀的密切关注和培养。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团认真细致、客观严谨的评判,竞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许毅老师获得一等奖,李夏卉、朱姝姮老师获得二等奖,苟晓琴、王婷老师获得三等奖。许毅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他谈道,通过竞赛不仅使青年教师学到了许多宝贵的课堂教学方法,积累了一定的课堂教学经验,而且增强了教师间的团结,发扬了团队合作精神。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14日 10: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