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57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17届优秀毕业学子事迹宣讲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王博 图/蒲婷婷)6月13日晚,学校2017届优秀毕业学子宣讲会在学术报告厅开讲,12名优秀毕业学子与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一道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体验和学习成长感悟彭晓琳副校长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形式别样,12名优秀学子上台宣讲前,先由好友对其一番“吐槽”作为简介:“他有着精致而壮实的身材,才扛下了学业和生活的重责”“她总是太忙,忙到几乎没有时间管理自己的形象……在朋友们“毫不留情”的揶揄中,引叙出他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与青春记忆。



来自政治学院的廖娟率先分享了自己如何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成为一名“优秀强迫症患者”;体育学院的雷蕾作了题为”热情似火 青春如歌“的演讲,回忆大学精彩时刻,憧憬即将开始的“单打独斗”人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蓥动情讲述,“大学教会我从容、自信和努力”;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刘思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刘琅嘉相信“有汗有泪的青春才更加充实且完美”;美术与影视学院杜彦炳感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评具有“书生气”、“文艺气”和“烟火气”;外国语学院张师容希望大家将努力和刻苦写进学习,将成功和优秀融于生活;师范学院的周奕勉励学弟学妹“多一点尝试,多一种可能;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郭冬梅和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刘珉辰以“青春不老,奋斗不息”“凡心所向,素履所往”为主题,分享了大学四年学习收获的感悟,勉励大家为梦启航。


宣讲会还特邀已毕业的师范学院2011级学子吴迪欢到场分享大学独家回忆,以及她从学生到社会新人的点点滴滴,带给每个成大学子美好未来的祝福。


彭晓琳在讲话中表示,上台宣讲的学子是2017届毕业生中优秀学生的代表,他们的事迹和宣讲充分展现出了成大学子青春向上、积极进取的可贵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年轻人张扬个性,恣意昂扬的人格特征。她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铭记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坚守专注、努力和责任,把这种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宣讲会现场笑声掌声不绝,感动与振奋兼具。广播电视编导2班的刘松很受鼓舞:“听了学长学姐的讲述,我觉得优秀的人付出的努力往往是他人的数倍,并且都有明确的目标,以及完成目标的强大毅力。我们要像他们一样树立坚定的目标,并不断去尝试、去努力。”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唐伟)

  2017年06月15日 15: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