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06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教务处

本网消息 (文/孙雁霞、王淼)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大连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2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校成为西部地区第一所通过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的高校。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由专门职业或行业协会、学会联合会会同该领域的教育工作者和相关行业、企业专家一起进行,针对高等教育本科工程类专业开展的一种合格评价,也是卓越工程师计划验收的条件。


2015年11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受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申请,2016年11月9日至12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到校,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查。


此次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是学校工程教育的重要里程碑,是卓越工程师计划培养取得的新成绩,反映出我校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也是国际化战略迈出的新的一步。下一步,将以深入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版”为抓手,按照国家《新工科建设指南》,加快建设发展新兴工科,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以专业认证工作引领卓越工程师培养,带动卓越教师、法律人才、农林人才、医生、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努力培养德学兼修、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工程人才,为工程教育科学发展及国家工程教育认证添砖加瓦。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7年06月14日 17: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