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69
立足成大 构建认知传播学学科研究平台
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开展工作研讨
  来源: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

本网消息(文/李立)6月13日下午,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在校高等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总结近期工作,研讨筹划下阶段工作方向。研究院院长欧阳宏生及20位研究院成员共同交流探讨,碰撞思维的火花,商议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


传媒研究院学术部、认知传播研究基地、广播影视研究基地和文化产业研究基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部门近来工作情况。传媒研究院成立不到一个月,已经成功举办 “互联网时代传媒研究的坚守与创新”高端论坛,参与举办了在南开大学召开的2017年中国认知传播学年会暨“多元视角下的国际话语体系:认知传播的生成、建构与发展”高端论坛,以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的名义向学术界征集“认知传播学系列丛书”研究项目,推出了传媒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下一步,研究院计划建设官方网页,举办“认知传播系列丛书”撰写专题研讨会,将优秀的学生作品通过传媒研究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页进行宣传推广,组织影视研讨会,与宜宾市江安县县委宣传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实现国立剧专的IP开发与转化。


在交流中,欧阳宏生谈到,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虽然成立时间很短,但组织机构搭建已经完成,所开展的工作也已产生了一定影响。搭建这个平台,是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凝聚力量进行系列学术研究活动。研究院将立足成大,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参与,认真开展认知传播学学科建设。在认知传播学的研究方面,研究院将重点在宏观理论建构和学科体系建设,后续将会建立认知传播实验室,让研究进一步细化和深化。除此之外,研究院今后还将承担广播影视年度报告的撰写,将西部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中国高校影视协会主办的中国影视批评论坛等资源也整合进来,开展系列专题研究。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认知传播的研究和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14日 13: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