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72
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庭审进校园
  来源:政治学院



本网消息(文/见习通讯员 黎宸辰  图/段俨珂 )6月9日上午,龙泉驿区人民法院把庭审搬进了校园,在我校3117教室公开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案。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零距离感受了案件审理过程。


  庭审现场,开始前现场已经座无虚席,两百多名师生等待着庭审的开始。“请全体人员起立!现在宣布法庭纪律……”“请法警带被告人钟某某出庭!”“请公诉人向法庭举证!”在书记员宣布庭审纪律后,庭审开始。审理按照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量刑辩论、当庭宣判等顺序依次进行。


 经过法庭调查,法庭合议,鉴于钟某某(被告人)为初次犯罪,仅帮助他人贩卖毒品,不是贩卖毒品的获利者,并且对作案情况供认不讳,酌情从轻处理。最后法庭对此案件当庭宣判,依法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被告人钟某某有期徒刑共一年,并处罚金共2000元。


“平时的课堂相对都比较单一,书本知识对我们来说太平面,太枯燥,也很少进过法庭,像这样将整个庭审过程摆在我们面前,可以近距离地接触法律,能够把书本上法律知识活生生地、真实地展示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对真实案件的审理有个直观的认识,能够起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法学专业的马菀聃同学希望这种真实案件的庭审能常来校园。


本次“法律进高校 庭审进校园”活动由学校法律进校园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政治学院承办。龙泉驿区人民法院是“省级卓越法律人才校外示范性实践基地”,与政治学院长期合作,每学期定期在我校开庭审判,通过体验真实庭审现场对广大师生进行法治教育。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12日 14: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