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31
情系临济送健康 为民服务下基层
附属医院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义诊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QQ图片20170609163402.jpg


QQ图片20170609163406.jpg


  本网消息(文/李淑雯)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扶贫攻坚工作部署,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积极落实学校精准扶贫安排部署,对口邛崃市临济镇瑞林村帮扶工作,解决邛崃市革命老区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基层卫生院医疗人才缺乏、医疗技术不高的实际问题, 6月8日,医院副院长汪晓阳带领附属医院医疗专家团队赴临济镇开展扶贫送温暖义诊活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派驻邛崃临济镇瑞林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军参加义诊活动。



QQ图片20170609163409.jpg


  据悉,根据临济镇的居民就医需求,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康复医学科、骨科在内的10余名医疗专家和护理人员参与义诊活动,为前来应诊的困难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听诊、询问病史……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进行详细解答,对居民们的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针对住址偏远、行动困难的群众,村干部用私车将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专家送到临济镇卫生院分院指导康复业务工作,对偏瘫、面瘫等患者进行免费诊断治疗,并指导基层医生为病人诊断病情。


QQ图片20170609163411.jpg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将近200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200余人次,发放疾病防控宣传资料100余份。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活动是医院以医疗扶贫为切入点,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集中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缺医少药问题,真正为贫困乡镇村老百姓“铺路子、搭台子、省票子”,极大发挥三甲医疗资源在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的作用,有力助推了卫生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09日 16: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