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60
附属医院专家坐诊临济镇瑞林村 助力精准医疗扶贫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3.jpg


35.jpg


  本网消息(文/张军)拥挤略带凌乱的候诊队伍,整洁、明亮的候诊室,专业、准确的诊断意见——这不是省城大医院的情景,这一幕发生在邛崃市临济镇卫生院。从即日起,每周五,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专家将定期在临济卫生院坐诊。这是成都大学精准医疗扶贫的又一有力举措。


  针对革命老区邛崃市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基层卫生院医疗人才缺乏、医疗技术不高的实际情况,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对接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主动要求对口支援临济镇卫生院。为此,成大附院班子专门召开扶贫工作会,研究医疗扶贫事宜,派出优秀业务骨干来到临济卫生院指导工作。


  据悉,选派的医师将定期在卫生院坐诊,并开展业务讲座,以进一步提高卫生院医疗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目前下派的医疗专家已坐诊三次,开展院内学术讲座三次,深受广大村民和基层医务人员的欢迎。广大村民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省城专家的高质量医疗服务,基层医务工作者不用外出就可以接受专家的悉心业务指导。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从帮扶相对贫困村临济镇瑞林村以来,已经围绕医疗扶贫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如大型义诊、护工知识培训并推荐就业、定期专家坐诊等,下一步还将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特定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远程心电图的开通,慢病群体的咨询服务等工作,切实帮助临济人民开启健康生活方式,减轻疾病痛苦,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6月02日 16: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