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46
我校获批“四川省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来源:教务处

本网消息(文/李瑞瑾)近日,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公示的“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我校成为四川省第二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此次获批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认可。2015年,学校制定了《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和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目标与举措,顶层设计开启了我校以“双创教育”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之路,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和实践训练有机结合,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初步构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大专业平台人才培养模式”、“卓越教育培养模式”和“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分层分类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体系,逐步形成“双创”引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局面。学校先后开设创新创业公选课学分课程模块,积极探索以在线课程及基于MOOC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深入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全面铺开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代表的各类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创新创业训练活动,全面打造以国家级众创空间“成都大学CC空间”为代表的一系列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全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更新理念、统筹资源、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强化实践,充分发挥示范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创新实践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据悉,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到2020年,要建立健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6月01日 09: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