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84
我校主办“民宿发展与成都旅游”论坛
 

      本网消息(文、图/诸丹)5月26日,由成都市旅游局与成都大学共同主办,成都市旅游研究院与成都大学旅游与会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民宿发展与成都旅游”论坛,在成都市望江宾馆隆重召开。此次论坛为贯彻四川省第十一届党代会提出实施“绿色四川”旅游行动计划。

 

 

      来自台湾国立暨南大学、中山大学、云南大学、成都大学、浙江莫干山民宿的旅游专家共聚一堂,参与对成都地区民宿旅游发展的探讨,成都各区(市)县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旅游院校、以及成都旅游行业相关人士近200人参加论坛。

 

      副校长赵钢教授在会上致辞,他讲到成都大学多年来紧密结合成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与成都地区产业、城市发展和城市文化升级进行良好互动对接,并且加强了对成都地区旅游发展的应用研究,与成都市旅游局共同组建了成都市旅游研究院。成都市旅游研究院作为成都旅游智库,是成都市旅游对外展示交流的窗口和创新“政、产、学、研”的高端平台。他希望本次论坛能给成都地区民宿旅游带来新的思路。

 

      论坛上,成都大学旅游与会展研究院、成都市旅游研究院院长诸丹教授做了主旨发言,系统分析了成都民宿业发展的现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阐述了对成都地区民宿提档升级的建议,提出要以双创为抓手,在成都建立民宿产业孵化器和乡村旅游要素交易平台,从根本上实现传统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

 

      “台湾乡村旅游之父”郑健雄教授认为,民宿要走后现代、去中心、个性化的经营思路,通过逃离都市生活氛围,打造原生态、个性化的充满艺术感和生活情趣的民宿。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朝枝教授认为,民宿最终还是要回归住宿功能本身,因此民宿经营要少营销多情怀。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旅游信息化研究所主任李云霞教授认为,成都无论是在客流量、文化底蕴,还是生活美学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要通过品牌规划解决民宿发展同质化、以及一味跟风的问题。

 

      莫干山《后坞生活》创建者王天鹏认为,以创新的生活理念和民宿精神整合现有资源,从而打造出情怀与舒适性兼具的新民宿,非常值得成都民宿产业借鉴。

 

      此次论坛获得较大社会反响,为成都乡村旅游转型发展,为成都民宿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成都日报、成都商报等主流媒体对本次论坛做了相关报道。

 

      (编辑   李科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5月28日 16: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