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24
川抗所中加国际合作项目落地
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Balakrishnan Prithiviraj教授到川抗所访问交流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本网消息(文 图/邹俊)5月13日日至25日,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农学院教授Balakrishnan Prithiviraj到访川抗所,与川抗所微生物药物实验室开展了基于秀丽隐杆线虫模型筛选微生物来源先导化合物的合作交流。


       在为期两周的访问期间,Prithiviraj对微生物药物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具体技术指导,双方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在药物筛选、基金申请、学生互派等方面的重点合作方向,并对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通过交流,实验室建立了标准化的实验流程,初步构建了适用于高通量筛选的抗菌药物体内筛选体系。


       本次合作是中加双方在签署谅解备忘录后的首次技术交流,标志着双方进入了实质性发展阶段,也进一步提升了川抗所新药研发国际合作能力。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27日 11: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