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283
校地合作弘扬天府文化 “升庵故里工作站”建立
文新学院与马家镇政府举行文化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周欢 图/赵记兵 邓晶圆)为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深入发掘新都区马家镇历史文化资源,助推当地“状元文化之乡”品牌建设,5月26日上午,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马家镇政府签署文化合作协议,共同为工作站授牌。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叶浪,四川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社科普及部部长杨德志,新都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钟思勇,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宋辉等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上,文新学院谭平院长、马家镇政府黄攀庚镇长分别致辞。叶浪、杨德才、宋辉、钟思勇等领导为“四川省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庵故里工作站”、 “新都区马家镇人民政府与成都大学文新学院文化交流工作站”授牌。



文新学院表演队为马家镇父老乡亲们表演了具有感染力的话剧节目和舞蹈、歌曲、杨慎名词《临江仙》吟诵,演绎着明代最为博学、品格高尚的状元杨慎的传奇一生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马家镇与成都大学文新学院文化交流座谈会在镇综合文化站举行,与会人员针对马家镇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整合各方优势力量,积极谋划、科学建议,提出打造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教育培训、旅游观光、文化传播品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基层文化建设。


杨德志提出:文新学院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在过去的两年中开展了大量的科普研究和面向群众的科普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文新学院和马家镇将开展的合作是认真学习和贯彻成都市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做好对天府文化研究和宣传,确保取得成效。


成都大学文新学院和新都区马家镇人民政府将通过校地合作的模式,研究、传播和普及升庵文化,将有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联动,弘扬天府文化特殊魅力。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27日 11:4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