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50
李立副教授受邀为全省公安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做讲座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陈倩龄)近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李立应邀为全省200多名公安新闻通讯员作题为《媒体革命背景下传播格局变化及舆情应对技巧》讲座。


据悉,为提升我省公安新闻通讯员在新的舆情环境下的媒介素养和业务素质,由省公安厅宣传处组织,专门举办了这次面向全省公安新闻通讯员的系列培训。该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学界和业界十数位专家授课,涉及的内容包括舆情应对、新闻发布、新闻写作、新媒体建设和维护等。


李立在讲座中以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某小岛上人们奇怪的祭祀行为入手,提醒大家,在整体媒介环境和媒介生态发生深刻的革命性变革的情况下,不要像瓦努阿图人那样遵从既往所形成的认知来采取行动;对比了传统大众传播时代和当下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新媒体、社交媒体时代的根本差异;分析传统舆情应对模式和失效的传播范式;进一步描述了新媒体产业全景图以及未来智媒时代媒体发展的大致趋势和情形;针对上述分析,提出了新媒体格局下舆情应对原则,讲解了相关舆情应对技巧,并对可能出现的舆情状况做了分类解析。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27日 10: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