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44
文新学院举行考研动员大会暨优秀考研学子表彰会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杨雪兰 图/ 何家茂)524日晚,文新学院在4119教室举行考研动员大会暨优秀考研学子表彰会。学生处副处长王涛、文新学院领导班子谭平、陈静、谭筱玲、杜娟参加活动。大会集结了数百名有考研意向的1415级学子。


会上,院长谭平以“为什么要考研”这一问题引入,他谈到复旦大学做过的一项调查——“那些相对成功的孩子,其母亲学历往往比父亲学历对其影响更大”。考研能够帮助个人得到提升,能使人生更富有底气,能够为以后的生活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随后,王涛和陈静为“考研之星”颁奖。成功考取武汉大学的2013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李烨分享了个人心得。她谈到,要选择有把握考上的学校,要抓住考研关键要素:兴趣、信息搜集能力、信心及善于向老师寻求帮助。


谭筱玲告诉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最好能在以后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提前了解学校、分数、师资等条件,全面衡量;要有一定的策略,比如地域给高校带来的影响,兰州大学和四川大学在师资力量上相差无几,但分数却存在一定的差距。


       据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届有86位同学报考研究生,其中27位同学考取成功,考取率达到了11.2%,较去年有了较大的提升;二是考取的学校层次也不断突破,除了有川大、武大等内地985211高校外,还有香港大学、悉尼大学等海外名校;三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考研人数增加最多。学院还组织了“考研助力计划”和“考研活动周”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服务。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26日 15: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