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25
学校开展第五届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应急疏散、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文: 郝晓   来源:保卫处



本网消息(文/郝晓 图/李海昕)为了普及全校师生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5月24日中午,学校在十五栋学生宿舍开展了成都大学第五届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疏散、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保卫处副处长刘刚讲解演练要求及注意事项,带领全体参与演练人员掌握疏散技能。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第五届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疏散、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警报响起时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向外面空地撤离,5分钟内,大家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即反恐防暴演练开始,预备役队员对擒拿格斗招式进行了示范演练,模拟同学在校园遭遇歹徒的情景,预备役队员迅速出击,很快制服了歹徒,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演练结束后,机械学院陶一鸣同学宣读了成都大学《大学生远离校园贷倡议书》,强化了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保卫处处长田东代表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讲话,他强调,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对疏散演练的重视,就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希望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习,能够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让安全的警钟在心中长鸣,让生命的花朵绽放得更加灿烂。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26日 09: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