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62
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到校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政策宣讲
  来源:科研处



本网消息(文/余松科 图/徐艾)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加快落实《促进国内外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蓉转移转化若干政策措施》,有效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蓉转移转化和产业化。524日下午,由成都市科技局主办,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和成都大学承办的成都市科技创新创业政策宣讲会在九教演讲厅举行。

 


会上,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相关专家分别从成都市校院地协同创新工作情况及规划、成都“新十条”政策架构、成都市科技创新政策三个方面对成都市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重点介绍了:此次成都“新十条”中提出了要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高校院所的职务发明人可按照不低于73的比例与单位共享科技成果所有权;同时允许高校院所非正职领导干部等在岗创业、兼职取酬,放活“双肩挑”人才。

 

专家着重从体制机制构建、载体建设、科技中介服务、科技人才、科技金融支持、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成都市面向高校院所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制定的科技政策,重点对新修订的成都市科技奖励办法、科技金融进行了讲解。帮助学校师生了解成都市的政策动态,调动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促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向前向好发展。

 

       学校资产经营公司、科研处、各学院分管科研及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会。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25日 15: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