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28
【成都日报】增强西部科技中心功能:依靠创新驱动打造成都发展新引擎
  来源:《成都日报》

原文链接:《成都日报》5月24日07版http://www.cdrb.com.cn/html/2017-05/24/content_70406.htm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迅猛推进,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加快重构,传统发展动力不断减弱,粗放型增长方式难以为继,必须依靠创新驱动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推动发展方式向依靠持续的知识积累、技术进步和劳动力素质提升转变,促进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精细、结构更合理迈进。


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其实质是初级要素动力转换为由人才、信息、科研设施以及专门技术知识等要素中的创新能力推动的创新发展。创新驱动要统筹好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改革创新驱动”是城市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城市科技、文化及管理等诸多领域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链,让创新成为城市发展的主动力,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促进城市转型,激活发展潜力。当前,成都要以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机遇,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开创成都发展动力转换、要素集聚协调、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治理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奋力推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汪令江 傅剑波 邱果   作者单位:成都大学市情研究中心)


  2017年05月24日 11: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