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29
预防通信诈骗 远离不良校园贷
  来源:校团委

DSC_0040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谭皓丹 图/刘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防范通信诈骗和抵御不良校园贷的意识,有效遏制“校院贷”在高校可能出现的势头,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516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和四川银监局联合开展的“防范通信诈骗及不良校园贷知识进院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成都农商银行曹晓静明确指出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指出最近校园贷事件频发,严重危害大学生的个人利益和身心健康,她就理财产品的真伪和大学生贷款、网络诈骗等网络财产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并提出在校大学生预防校园贷相关建议。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陈娟经理自身的工作经验与专业知识,详细讲解了通信诈骗的形式、流程和作案手段,指出缺乏法律知识和理财观念的大学生往往成为犯罪分子的选择对象。陈娟提出预防通信诈骗,远离不良校园贷要做到“不要相信馅饼,不要害怕恐吓”的两大原则,以及“分开保管身份证和银行卡、切忌泄露网银账户、防范冒牌缴费短信”等具体防护措施。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18日 21:42  成都大学新闻网